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

中国证券报刘俊 2015-04-10 16:15:1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16:15:15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券商3月业绩点评:业绩爆发只是向上行情第一步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4月9日,19家上市券商公布3月业绩,单月实现净利润合计122.8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54%和162%,1-3月净利润合计247.9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227%和98.17%。点评如下:

  事件评论.

  各券商业绩增速差异主要在于自营弹性、负债融资速度、释放业绩诉求。

  单月业绩看,国元、东北、西部单月同比增速均达到10倍左右,其中东北自营弹性较高,而西部和国元均进行增发。1-3月累计看,光大、西部、兴业均实现3倍以上增长,光大由于1-3月其部分业务由于“8·16事件”尚未放开因此基础很低,而西部、兴业均刚做完或即将启动再融资。

  传统业务随市起舞。3月份市场成交总额达到20.7万亿元,1-3月份则达到41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5%和239%,3月和1-3月两融日均余额分别实现15%和84%的环比增长,同时市场指数的上涨拉动自营业绩提升,1-3月上证综指上涨15.9%,3月份上证综指上涨13.2%。

  新三板等创新业务超预期增长。新三板市场容量、流动性、估值均较2014年底有大幅改善,其中市场挂牌家数已达到2192家,市场总市值1.2万亿元,单日成交突破50亿元。预计2015年券商投入200亿元做市资金,兑现100%收益率,那么将贡献200亿元利润,提升利润增幅20%。同样的,资产证券化、衍生品业务增长迅速,短期总量并不突出,但从成熟市场经验看,这两类业务的空间巨大。

  创新政策大概率二季度落地,刺激券商股进一步向上。从创新15条意见分工情况看,相关政策一半已落地,一半尚待推出,具体意见分工见表4,较为重要的包括净资本管理办法的出台、融资融券办法的修订、资产管理业务办法的修订、证券法的修订等。

  互联网新政值得期待,相关投资标的或需发生调整。近期监管层明确表示鼓励券商借助移动互联网加快创新,一方面表明监管层对互联网券商业务的高度重视,希望券商而非第三方互联网企业主导这轮资管创新,同时释放出相关鼓励政策的出台预期,有望成为引爆下一波行情的催化点!在此新政下,大中型券商将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而之前市场热炒的小券商股则存在估值压力。个股推荐国元、华泰、西南、广州友谊!(长江证券刘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