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下周策略:4000点上方选股三策略 下周关注新股发行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16:50:38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者按:今日A股B股均大涨,沪指时隔7年收盘再上4000点,两市成交连续9天过万亿,逾百股涨停。B股涨超9%,个股几乎全线涨停。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下周是本轮新股集中发行的窗口,A股盘中震荡可能加大,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以逢高减仓,建议布局涨幅不大的潜力品种如金融基建等。

  巨丰投顾:四千点上方选股三策略

  【盘面简述】:

  周五沪深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出现报复性反弹,两市股指纷纷创年内新高。从盘面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卫星导航、自贸区、基因测序、海南板块等涨幅居前,权重股中字头及银行股集中上涨,成为推动股指再上4000点的重要动力。牛市背景下的急跌,往往是加仓的机会,这点要注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周五传媒板块出现涨停潮:出版传媒、新文化、游族网络率先涨停,联络互动、中文在线、凤凰传媒传媒大涨逾8%。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再次涨停,带动国资改革题材中材科技、中航动力、当升科技等冲击涨停。智能电网板块午后出现涨停潮:鑫龙电器、华光股份复牌一字板,晶盛机电、隆基股份、鑫泰电器、海得控制等均封死涨停板。

  【消息面】:

  1、国务院力推软件正版化

  《2015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已经国务院同意。《要点》中提到推进软件正版化。推动各级政府机关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落实、软件采购、安装使用、资产管理、审计监督和督促检查等制度,研究建立正版软件管理系统,完善工作机制。利用技术手段,加强督促检查。

  2、阿里全面进军汽车电商领域

  4月8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汽车事业部,进军汽车电商领域,向买车用户提供全套服务,目前已有近50家车企与阿里进行合作。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汽车行业也在积极触网。考虑到我国汽车年均销售量2000多万辆,在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的助推下,汽车电商的渗透率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已率先布局的企业有望获得先发优势,在积累用户数据的同时,也为后续开展增值服务打下基础。

  3、两部委发文力促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明了融合方式和发展方向,即“按照积极推进、科学发展、规范管理、确保导向的要求,立足传统出版,发挥内容优势,运用先进技术,走向网络空间,切实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出版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形成一体化的组织结构、传播体系和管理机制”。

  【巨丰观点】:

  周五沪深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出现报复性反弹,两市股指纷纷创年内新高。从盘面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卫星导航、自贸区、基因测序、海南板块等涨幅居前,权重股中字头及银行股集中上涨,成为推动股指再上4000点的重要动力。

  受两部委力挺新旧媒体融合发展,今日早盘传媒板块大幅上涨。出版传媒、新文化、游族网络率先涨停,联络互动、中文在线、凤凰传媒传媒大涨逾8%。消息面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9日联合发布《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推进“互联网+出版”,将加快发展移动阅读、在线教育等新业态。

  午后券商股快速拉升,西部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山西证券涨幅超5%。消息面上,昨日晚间,中信、海通、招商等16家券商3月数据亮相。在15家具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12家券商三月营收、盈利的同比增速均超过200%,尽显业绩高成长性。牛市的赚钱效应有望让券商全年业绩维持高成长性。而银行股在平安银行涨停刺激下暴动,则把市场的火爆情绪推向了高潮。

  从走势看,近期日均成交量牢牢站稳1万亿看,市场的牛市进程还远未结束。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今日股指再次站上4000点,市场留下的急跌买入窗口再次关闭。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4000点之上,还有三种思路可以去选股:1、自降息以来,涨幅低于50%的个股可以关注;2、按照股价从低到高排序,低于10元的可关注;3、按照市值从低到高排序,低于50亿的可关注。(巨丰投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