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中国旅游业收入或达1.7万亿元

作者:郑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7:33:59

2015年上半年中国旅游业收入或达1.7万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上半年趋势预测报告》,报告预测称,今年上半年旅游业收入或达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记者 郑欣)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上半年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指出,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基本面总体稳定,预计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为20.6亿人次,同比增长7.9%。

报告称,虽然宏观经济持续放缓,下行压力加大,但一季度旅游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国内市场增长平稳,入境市场继续复苏,出境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二季度旅游业先行指标为108.2。居民出游意愿高达80.28%,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长期来看,只要我国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将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报告综合考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旅游经济先行指数等因素,对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维持“相对乐观”的预期。

“受相关政策和产业转型期多重因素影响,高星级酒店业和高端餐饮企业景气值仍在低位运行,但经济型和中端商务酒店经营业绩良好。大型在线旅游企业因争夺市场份额导致业绩滑坡,但拥有上游资源和下游客源的大型传统旅游企业业绩增长显著。”

“调结构、稳增长”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服务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的重要性再次得以确认。铁路投资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和“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为旅游业带来了较多的政策利好。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