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融城也是“公益城”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 金融城也是“公益城” 陆家嘴推12项党建公益项目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浦东陆家嘴不仅是闻名世界的金融城,未来还将成为一座“公益城”。在浦东开发开放25周年之际,陆家嘴街道昨天正式启动“陆家嘴公益城”建设,推出12项党建公益项目,打造陆家嘴区域公益氛围。

  “陆家嘴公益城”是陆家嘴街道党工委结合陆家嘴商务楼宇白领和社区居民两类人群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创新建立的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公益城”引入公益机制,传播主流价值,将开展以陆家嘴公益之城为主题的区域党建公益项目活动,吸引更多企业、社团、组织播撒关爱、传递力量。

  据陆家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小平介绍,“公益城”的“城市底座”,是陆家嘴街道50余家“两新”组织、20余家驻区单位的党建资源,面向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12个党建公益项目。在过去半年里,陆家嘴街道通过“排摸两张清单”(单位资源清单、居民需求清单),“敲开两道房门”(驻区单位门、小区家庭门),“串联两方诚心”(单位公益心、居民求助心),打通了社区单位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项目清单中,有一项是由永乐家电党委承接的“永乐夕阳红,维修进万家”。这项服务针对社区独居、困难老人,为他们提供家电上门保养、维修等服务。项目试行半年来,已为陆家嘴街道12个居委、98户独居困难老人家庭中的171件电气设备进行了相关服务。有老人坦言:“党员为我们提供专业服务,真的非常贴心,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李鬼’上门了!”

  结合陆家嘴“楼宇企业多,白领青年多”的优质资源,为让青年党员、楼宇白领在繁忙工作之余,能走出楼宇、投身公益服务,陆家嘴街道在12个项目的策划中强调“随时公益,随手公益”,推出了“午间公益一小时”服务。

  这项服务由陆家嘴综合楼宇服务站牵头,以商圈(区域)为单位,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召集愿意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的白领志愿者,阶段性提供时长1小时的环境文明、交通文明公益服务。今年3月31日,八佰伴商务区域曾开展过一次这样的活动,来自新上海商业城等单位的40余名党员、青年,积极响应“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号召,利用午间一小时,清理商圈绿化带及建筑死角垃圾。

  据悉,下阶段“公益城”将力争实现“资源整合机制化、党员作用常态化”,通过体系化、社会化建设,让更多单位、个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倡导“让公益,成为生活方式”。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