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抱团前10股清一色金融地产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08:11:05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去年被基金抱团持有最多的前10名股票中有4只银行股、3只地产股、2只保险股和1只券商股。

  具体来看来,4只银行股分别是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被394只、374只、335只和284只基金持有;3只地产股分别是保利地产、万科A和招商地产,分别被429只、379只和349只基金抱团持有;2只保险股分别是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分别被610只和299只基金抱团持有;1只券商股为中信证券,被300只基金抱团持有。

  基金抱团持有的前十大股票集中在银行股、地产股、保险股和券商股与市场行情也存在较大的关系。去年四季度,以银行和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上涨拉开了“牛市”的面纱,机构持有或增持这些板块的股票也是顺势而为。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半年度持股变动方面,这10只股票仅1只出现减持,为万科A,被减持1.01亿股,其余均为增持,保利地产被增持6.70亿股,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被增持6.37亿股、5.17亿股、3.22亿股和1.55亿股,中信证券被增持3.20亿股,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分别被增持2.70亿股和2.03亿股,招商地产被增持1.79亿股。

  对于基金抱团持有股票,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基金抱团持有股票成为普遍现象与国内优质公司少有很大关系,在目前基金数量逐渐增多,但国内市场投资工具相对匮乏,基金数量明显多于上市公司数量。他还表示,虽然抱团持股能够给部分基金带来较好的收益,但也存在较大的忧患,如果随着市场不断走高,系统性风险的压力导致抱团持有的股票出现急跌走势,从而将导致股票的大幅下跌及基金净值的集体缩水。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