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日均3名基金经理离职 两成绩差经理“被下课”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08:27:00来源:证券日报

  基金业离职潮仍在继续。进入4月份,短短7个交易日内,共22位基金经理离任,平均每天3位基金经理离职。与此同时,基金经理的离职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在基金经理及高管离职的背后,有谋求自身职业发展,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可忽视的是,也有不少基金经理因业绩差而“被下课”。

  年内85位基金经理离职

  4月份已离职22人

  4月10日,华商基金旗下华商红利优选混合等4只基金公告变更基金经理;4月9日,华宝兴业基金旗下华宝品质生活等5只基金公告变更基金经理。在4月份的前7个交易日内,已经有22位基金经理离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63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到37家基金公司,而去年同期共有55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到38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截至4月11日,共有85位基金经理离职,4月份更是出现了日均3名基金经理离职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基金经理的离职公告中,离职原因一栏中“个人原因”频繁出现。今年以来,“因公司发展需求”也成为基金经理离职原因一栏中经常出现的内容。

  从4月份基金经理离职公告显示情况来看,在22位离职基金经理中,有15人的离职原因为“个人原因”,具体来看,有嘉实基金张弢、财通基金关家雄、国泰基金贾成东等。7名基金经理的离职原因为“工作安排”,包括华宝兴业基金郭鹏飞、中海基金许定晴、诺安基金周心鹏、泰达宏利基金邓艺颖、华夏基金韩全永和魏镇江、景顺长城基金毛从容。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因“个人原因”而离任的情况越来越多与市场环境息息相关。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走势振奋人心,众多机构认为2015年股市震荡上行为大概率事件,在市场环境以及同业人员的影响下,基金从业人员对自身职业发展可能出现更多的规划和选择,离职奔私或者自己去设立公司成为众多离职者的选择。

  两成绩差基金换将

  “被下课”是主因

  业内分析人士曾指出,业绩不佳也是导致基金经理离职的原因之一。

  对此,《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去年四季度普通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3类型基金业绩后10名中基金经理的去留情况。统计发现共计有6只基金的7位基金经理人离职,占比逾两成。

  据统计发现,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股票型基金原基金经理程涛和张楷浠于2015年2月6日因公司发展需求不再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一职,但在公告中转任本公司其他工作岗位的说明一栏中并未有任何说明。

  债券型基金中,海富通基金旗下海富通稳健添利基金经理邵佳民于2015年1月23日因工作需要离任该基金经理一职,但继续担任总经理助理,新任基金经理为谈云飞。

  在这3类基金中,混合型基金经理离职人数最多,广发基金旗下广发竞争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原基金经理朱纪刚于2015年2月17日辞职,新任基金经理为苗宇,该公司官网显示,朱纪刚于2014年3月12日起任广发竞争优势混合的基金经理,在任时间为341天,该基金去年四季度收益率为-7.6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原基金经理卞亚军在1月23日因个人原因离任,该基金去年四季度收益率为-8.37%,在全部可比372只混合型基金中排第365名。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景顺长城策略精选原基金经理王鹏辉在1月22日因个人原因辞职,该基金去年四季度收益率为-8.87%。东吴基金旗下东吴嘉禾优势原基金经理程涛于2月6日因公司发展需要离任该基金经理一职,该基金去年四季度收益率为-15.67%。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