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军民融合加速推进 两维度掘金7只相关概念股

  据悉,日前印发的《2015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在军工开放、资源共享、军工高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明确了今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27项重点任务。

  从上周的市场表现看,在27只卫星导航概念股中有12只概念股上涨,占比44.44%。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江苏三友、中元华电、湘邮科技、数字政通、烽火电子和欧比特,涨幅分别为46.42%、37.13%、16.22%、13.27%、10.94%、10%。

  近日,我国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建设提供依据,这标志着北斗系统将逐步开始在全球覆盖。

  专业人士认为,我国军事卫星通信普及率及使用率明显偏低,不到10%。因此,预计我国卫星通信军用终端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到200亿元,民用产值至少应达到700亿元,目前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初期,发展空间巨大。

  中航证券强烈看好军民融合背景下民参军相关产业链。看好两个产业,卫星导航产业:推荐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中海达和合众思壮4只行业代表性个股。通用航空产业:预计今年通航政策将实现较大突破。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和四川九洲3只行业代表性个股。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