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债券基金涨势趋缓 可波段操作高溢价分级A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陆慧婧 2015-04-13 08:38:00

  过去一周,货币基金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3%,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值为3.55元,相比前一周均有所回落。表现较好的汇添富理财30天债券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7.64%,中海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也超过6%。债券基金方面,涨幅最大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净值上涨不到2%,整体涨势趋缓。

  银票产品收益率突出

  上周债券基金涨势趋缓,涨幅最大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净值上涨不到2%,年初以来表现最好的中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涨幅有所回落,年内净值涨幅为20.44%,相比前一周下跌3个百分点。

  据普益财富统计,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较上期下降52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50款,市场占比为7.16%。

  上周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635款,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较上期下降1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34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2%,较上期下降4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18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7%,较上期增加4个基点;6个月至12个月期理财产品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4%,较上期下降2个基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3%,较上期减少5个基点。

  互联网金融方面,蚂蚁金服旗下的招财宝目前产品以万能险为主,年化收益率最高为6.97%,投资银行票据的理财产品中,金银猫平台年化收益率维持在7.3%左右,京东金融推出的银票产品年化收益率相对较低,多数在5.7%水平。

  港股分级大幅溢价

  4月8日,恒生指数上涨3.8%,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更是高达5.79%,不过之前基于港股的利好预期,提前炒作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当日走势分化,银华H股B上涨2.09%,汇添富恒生B却以下跌5.52%收盘。

  随后几日,港股QDII分级基金B份额波动加剧,QDII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虽有所回落,依旧处于所有分级基金套利空间前列,截至上周五收盘,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达24.56%,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为13.27%。

  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超过20%已经超过3天,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在4月9日整体溢价率也超20%,前期潜伏进入的套利基金已经获利丰厚。4月10日,汇添富恒生B交易金额大幅放量,显示部分套利基金已经开始套现。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鉴于B类份额溢价过高,或引来套利资金打压,若是看好港股后市机会,可以通过场外或场内基金以基金净值申购,尽量避免二级市场以高溢价直接买入。低风险投资者关注的整体无风险套利机会未来难定,银华基金因外汇额度告急,4月9日公告,为充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公司决定对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基金2015年4月8日的申购申请全部予以拒绝。汇添富则对恒生份额的申购申请采取比例确认方式。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称,汇添富恒生分级基金通过券商盲拆T+2日完成,此时进场要预估未来两天汇添富恒生分级基金溢价率。

  溢价回落预期利好A份额

  市场行情向好,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带来的套利机会,以及套利过程中A份额从折价到估值修复的过程,均是低风险投资者可以关注的两大方向。

  除了投资港股的QDII分级出现整体溢价机会之外,新华环保基金、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基金整体溢价率也超过2%,其中新华环保整体溢价率达3.37%,若申购母基金按照1.2%申购费计算,加上场内卖出子份额的佣金,上述两只基金扣除交易成本,均有套利空间。

  母基金整体溢价过高,也给投资分级基金A份额带来机会,溢价会引来套利资金在二级市场上抛售A份额,导致A份额隐含收益率随之上升,溢价结束之后,A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将逐渐回升,投资者也可把握波段操作的机会。数据显示,目前银华恒生国企指数分级基金、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高企,两只基金对应的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分别为6.85%和6.65%。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