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三角”将建信息共享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09:14:19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长三角”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会议在上海银监局召开。上海、江苏、浙江3省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上海、江苏、浙江、宁波四地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研讨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加强长三角区域金融法治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司法权威。

  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加强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凝聚共识,固化研讨成果,“三院四局”签署了《关于建立长三角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长效机制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明确,在加强金融监管与司法信息交流、推进信用惩戒和网络查控、支持司法执行和维护金融债权等方面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助共赢。

  一是搭建一个平台,即建立长三角区域金融监管与司法联动合作平台,实现跨省市、跨系统双突破,加大区域内资源共享和成果转化力度,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金融法治环境建设。

  二是构建两项机制,即网络查控区域共享机制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网络查控方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银监会的统一部署,在区域内同步推动实施网络查控,并探索实现区域内信息共享,为长三角区域法院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提供协作便利。信用惩戒方面,鼓励和支持区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人民法院建立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共享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其他执行案件信息,并依法采取信用惩戒措施。

  三是做好3项工作,指导和协调区域内抵押财产多轮查封的处置工作,推动区域内开展对规避金融债权执行行为的制裁工作,探索研究对符合执行条件的唯一住房的强制执行工作,有效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