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还将缩短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09:26:49来源:经济日报

  第三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论坛日前举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研究院院长肖林说,上海自贸区扩区后将推动自贸区在更高层次上开放,积极争取更多压力测试放在自贸区完成,形成管用、有效的成果,防范可能产生的风险。

  上海自贸区扩展至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区片区、世博片区和张江高科技片区后,和原有自贸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在保税业务、保税企业运作上有所区别,但在投资管理、贸易管理、政府监管的全过程和金融创新上仍具有共性。肖林在谈到上海自贸区扩区后的发展思路时说,所有的区域都在浦东新区一个行政区域内,有利于在完整的行政体系内和更大的空间内进行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改革,各项试验将更具完整性。

  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将放大陆家嘴金融改革的辐射力和穿透力,使金桥的先进制造业和张江的科技创新、世博的总部经济集聚都更具活力。肖林说,扩区后上海自贸区产业结构丰富,特别是金融创新和开放有大潜力、大空间,大文章可做。未来将探索试验更高标准的国际新规则,其中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业等功能将在更广范围内测试。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民说,上海自贸区的改革创新是引领国际规则的需要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在此基础上,2015版负面清单将进一步缩短,但长度不是衡量负面清单质量的唯一标准,当负面清单缩短到100条左右时,应更多关注透明度。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