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告:去年全球军费总额略降 中俄各增近10%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日媒称,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3日发布报告,2014年全球军费总额(部分为估算数据)为17,760亿美元,比上年实际军费数据减少0.4%,连续三年走低。

  据共同社4月13日报道,报告称,日本从2013年的第7位降至第9位,低于印度与德国。中国和俄罗斯分别较2013年增加9.7%和8.1%。

  与2005年相比,中国增加167%,俄罗斯增加97%,印度与韩国分别增加39%和34%,而日本则减少3.7%。据分析,在亚洲国家中日本有所减少可能是受到了日元贬值的影响。推进削减财政支出的美国较2005年减少0.4%。

  美国军费对全球军费总额的占比下滑至34%,但仍排在榜首。排在第2的中国升至12%。第3和第4位分别为俄罗斯的4.8%和沙特阿拉伯的4.5%。

  据估算,实际上遭俄罗斯吞并的乌克兰军费较上年增加23%。报告中推测,若计入全部战费,最后数字将进一步升高。周边的东欧与波罗的海国家对俄罗斯威胁愈发警惕,比如其中波兰的军费增加13%。

  周边纷争持续的沙特阿拉伯较上年增加17%。亚洲地区中,在南海与中国存在主权之争的越南增加9.6%。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