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四分之一铜矿亏本运营成本价远高于现价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4-13 11:06:05

全球四分之一铜矿亏本运营成本价远高于现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智利铜矿

  腾讯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即便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和必和必拓等巨头大幅削减成本,全球近四分之一的大型铜矿仍处于亏本运营的状态,成本价要高于目前的现价。

  自去年7月以来,铜价的累计跌幅达到17%,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跌破每吨6000美元,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低,铜业巨头正面临不小的挑战。知情人士表示,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审核其萨尔瓦多铜矿的成本削减计划,该公司希望今年将总成本削减10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萨尔瓦多铜矿每吨铜的成本约为11439美元,在汤森路透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跟踪的91家铜矿中成本最高。这91家铜矿占全球逾三分之二的产量,其中近四分之一铜矿去年年底的成本价高于目前的现价。

  GFMS表示,去年第四季度铜矿产业的平均总成本环比下降6%,每吨达到4426美元,达到自2013年底以来的最低点。GFMS分析人士Bruce Alway表示,铜业公司正在尽一切可能来控制成本,但是铜价的低迷行情还是造成了不小的挑战。

  今年第一季度,铜业巨头继续加大力度削减成本,缓解利润率压力,更好地面对因为中国需求缩水而造成的长期熊市。根据GFMS的计算,必和必拓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坝铜矿的成本价为每吨7321美元,要比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价格高出1300美元。

  在计算铜矿的成本价时,GFMS会计入采矿、选矿、处理、现场管理、折旧成本,以及副产品带来的营收。(汉新)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