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中国拟提升石油储备 规划相当于37天进口量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港媒称,在油价暴跌之际,中国战略石油储备最新一期工程计划储油相当于37天进口量的原油。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3日援引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210日在上海表示,中国战略石油储备三期工程规划的储油能力为2.32亿桶,方案尚未获得政府批准。

  随着基准油价在全球供应过剩之际下挫了近50%,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去年加大了战略储备采购力度。据中石化称,中国目前的石油储备相当于大约30天的进口量,政府寻求到2020年将其提高至100天。

  中国国家统计局去年11月20日称,国家石油储备一期工程已经完成,4个储备基地储备原油9,100万桶。

  高世宪说,二期工程规划储油能力为1.68亿桶。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平均每天进口原油619万桶。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数据,截至2013年,二期工程七个储备基地已经完成两个。巴克莱近日在报告中称,储油能力合计约7,250万桶的四个基地可能今年上线。

  巴克莱预计,出于补充战略储备的需求,2015年中国原油日需求可能增加14万-17万桶,明年可能增加多达19万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