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中国将拖累东亚-太平洋地区整体经济增速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4-13 11:42:04

世行:中国将拖累东亚-太平洋地区整体经济增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世行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将拖累东亚太地区整体增速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银行表示,今年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多数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将升高,但由于中国经济增势放缓,该区域整体将放慢增长步伐。

  世行指出,2015年中国GDP增幅将由去年的7.4%下滑至7.1%,而包括中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在内的东亚及太平洋发展中市场整体增速将减缓至6.7%,低于2014年6.9%的水平。如果将韩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包括在内,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整体增速将维持在6%。

  世行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进一步放缓,到2017年GDP增速将滑落至6.9%。世行在本周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低油价将有利于东亚地区的整体发展,但是对各个国家的影响有所不同。”世行认为,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依赖进口石油的经济体将受益明显。

  然而,世行也警告称,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还面临内部和外部因素的威胁,包括欧元区和日本贸易额的下滑。世行指出:“美国利率走高,美元升值,加之发达经济体采取不同的货币政策,借贷成本可能会升高,同时造成金融波动,降低资本流入。”

  世行指出,低油价为该地区许多国家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可以降低燃料补贴,提高能源税,而东南亚国家应着眼于开放、整合服务业市场。(汉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