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预测最准策略师:澳洲央行有利率底线

新浪财经彭博 2015-04-13 13:21:04

  野村控股的Andrew Ticehurst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微博]认识到降息的局限性,并在心中设定了利率底线。Ticehurst对澳大利亚央行今年的每次利率决策都作出了正确预测。

  Ticehurst预计,澳大利亚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将在5月份把现金利率从2.25%的纪录低位下调至2%,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按兵不动,以评估政策宽松和汇率走软的影响。上个月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中仅有两人准确预测到澳大利亚央行今年所有的利率决定,Ticehurst就是其中之一。

  澳大利亚央行自2011年年末以来把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2.5个百分点,以期在矿业投资热潮退去、大宗商品价格重挫之际提振信心。尽管此举推动房价出现创纪录涨势,但却没有重振企业信心,失业率1月份攀升至12年高点。全球央行的宽松潮流使得Stevens通过加息来打压澳元的努力难上加难。澳大利亚当前的利率水平在发达国家当中依然高居第二。

  澳大利亚央行“有一定的利率底线,他们非常不情愿把利率降至这个水平之下,”去年12月份加入野村担任利率策略师的Ticehurst说。“由于从历史水平来看,现金利率已经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因此每次降息越来越难找到充分的理由,在经济面临住宅和商业房产价格高企等其他风险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彭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