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水十条”呼之欲出 多股分享两万亿超预期盛宴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3日 15:36:00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水十条”)发布在即,有参与“水十条”编制的专家透露,“水十条”已通过国务院审议,预计将在月内正式发布。

  据悉,“水十条”将实施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和生态修复制度,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专项整治造纸、印染、化工等重点行业;加快水价改革,完善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收费政策;健全税收政策;加大政府和社会投入,促进多元投资等。

  有机构预计,即将发布的“水十条”或将超出市场预期,水治理投入将达2万亿,污水治理板块迎来长期投资价值。民生证券指出,继“大气十条”之后,国务院已审议“水十条”,预计将于近期发布。行业专家表示:“水十条” 标准非常严格,或将超出市场预期。“水十条”特别强调企业自觉守法的强制性措施,同时注重水污染防治市场化机制的应用,包括PPP(公私合营);水十条明确治理目标是到2017年前消灭劣五类水,这个时间节点早于业界预期的2020年。此外,环保部测算的此次水污染治理投入将达2万亿。

  东莞证券认为,期待已久的“水十条”有望在近期出台,预计将成为板块的一个政策性催化剂,重点布局污水处理板块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受益工业废水治理和县镇级污水治理市场扩容,以及受益市政污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的相关标的。

  兴蓉投资(000598)是集污水处理、供水、固废业务于一身的四川省地方国企。公司运营及在建供排水规模超过500万吨/日,居西部地区第一;污泥处理规模4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23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规模2400吨/日。业务区域除成都市外,已拓展到兰州、银川、西安、深圳、海南和巴中等地。在立足公司核心的供排水产业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向垃圾渗滤液、垃圾发电、污泥处理等新兴环保领域进军,不断提升公司水务及环保产业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丰富公司业务结构,做优做强以水务为核心的环保主业。

  重庆水务(601158)主营业务以重庆市区的供排水和污水处理为主,目前具备193万吨/日供水能力和204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盈利能力较为稳定。公司目前已介入了长寿化工园和西微电子园的工业污水处理业务,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与市政污水处理不同的是,工业污水处理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为此公司已与苏伊士环境集团合资成立重庆中法水务,未来中法水务将承担公司深入工业污水处理市场的先锋角色。

  国中水务(600187)主营业务涵盖了水务环保产业链的市政供水、污水处理、新型城镇分布式供排水一体化、高浓度废水处理、环保设备及工程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公司既有稳定的水务项目建设和运营业务,也有高附加值的水处理设备及工程业务,是国内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水务环保上市公司。公司通过并购瑞典Josab和四川亿思通,构建起农村供排水领先技术体系,解决了农村供水与污水处理的高成本瓶颈,形成农村水务市场先发优势,在抢占数百亿空间的农村水务“蓝海”市场中占得先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