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媒盘点十大酗酒国家 白俄罗斯居首中国未上榜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外媒称,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4年酒精与健康全球状况报告称,世界上最能喝酒的国家是白俄罗斯,其次为摩尔多瓦,第三是英国。该报告还分析了酗酒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影响,以及各国政府应当出台何种政策来遏制这一现象。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4月12日报道,该报告对2008年至2010年世界各国酒精消费量进行了调查,并指出酗酒平均每年导致330万人死亡。欧洲是世界上酗酒情况最为严重的地区,世界上最能喝酒的10个国家中有9个来自欧洲。

  报告显示,白俄罗斯人均每年饮酒17.5升。近年来该国已经认识到酗酒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并已经设法采取多种措施来遏制这种现象并帮助人们戒酒。

  摩尔多瓦共和国排在第二位,每人每年喝16.8升酒。第三名英国的指标为15.4升。俄罗斯位居第四,人均喝酒15.29升。

  登上最能喝酒国家排行榜的还有澳大利亚(14.8升)、丹麦(13.5升)、德国(12.5升)、捷克共和国(11.5升)、意大利(11升)和法国(10.2升)。(编译/刘丽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