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建筑承建科威特摩天大楼高度突破100米

中国建筑承建科威特摩天大楼高度突破100米

  从中国建筑中东分公司消息消息,位于科威特城金融中心的科威特国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完成18层核心筒浇筑,施工高度达104.83米,成功突破百米大关。

  据悉,科威特国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由中建中东与中建钢构承建其主体钢结构的制作与施工,钢结构总重约2.5万吨。目前,科威特国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正处于紧张施工的状态中,施工速度最快达到9天一层。该工程预计将于2016年底完成结构封顶,届时高度将达到300米,与哈马拉大厦交相辉映成为科威特的建筑新地标。

  作为中东十大超高层之一,科威特国民银行项目从结构设计到施工技术等诸多方面,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其中,钢结构是重要的一环。该建筑主体采用“巨型框架-核心筒”结构,地下工程3层,地上56层,建成后将成为科威特第二高楼。项目的钢结构外框共有38根巨型钢柱,均匀分布于建筑周围,巨柱从地上一层一直贯通至地上280米标高,整体高度达300米。每根280米长的巨柱在中建钢构江苏制作厂拆分为30节单独制作,经过两个月的海上运输抵达现场后逐节安装,圆管柱最大直径达2.1米,方管柱最大截面达3.2米,单节巨柱最大重量达27吨,巨型柱最大倾斜度达15度。

  (通讯员 邓志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