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国家银行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外汇流出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4月10日消息,乌国家银行在其官网发布第222号决定:为控制非生产性资本外流,国家银行对进口合同项下购汇申请有权要求账户所在银行提供更多文件。该决定4月10日起开始生效。

  自2月24日起,乌国家银行允许商业银行支付数额超过5万美元的进口合同预付款,但需向国家银行登记和递交相关单证复印件清单。4月10日生效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为避免非生产性资本外流,国家银行有权要求并取得银行补充提供文件以说明具体业务详细情况。

  自2月24日起,国家银行对进口商实行管制:强制审验金额超过5万美元、有预付要求的进口合同;预付款超过50万美元的进口合同强制使用信用证结算;禁止美元购汇贷款等。3月4日,国家银行弱化相关要求,对关键商品进口合同,延期一个月执行强制信用证结算。4月10日,对预付款超过50万美元且长期执行的关键商品进口合同,新决定取消了强制使用信用证结算的要求。

  从转向执行灵活汇率形成机制以来,乌克兰格里夫纳兑美元官方汇率在2014年及2015年前两个月内贬值了73.7%,历史最低点达到1:30.01(2015年2月)。为抑制本币快速贬值,乌国家银行采取了多种管制措施。2015年3月,IMF贷款第一笔拨付到位后,格里夫纳汇率在不到两周时间内迅速走强,最高达到1:21.55。之后再次疲软,最近三周保持在1:23-23.5的水平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