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尼泊尔批准中企建水电站 部分电力免费提供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外媒称,尼泊尔的投资审查部门通过中国的三峡长江三峡集团投资16亿美元兴建水电站的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4日报道,尼泊尔议会外资审查委员会说,这个在该国西塞提水电站的计划一旦完成,便能提供750兆瓦的电力。

  该国议会在2012年初步批准此一计划,但是迟迟未能通过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

  报道说,中国专家在2014年年底完成了技术考察。

  计划兴建的水电站预定在2021至2022年之间完成,部分电力免费提供当地居民,其余则售予尼泊尔。

  尼泊尔经过多年内战,百废待兴,电力严重短缺。中国并不是尼泊尔唯一求助的对象,尼泊尔和印度在去年10月签署了互售电力的协议。

  与印度向来关系密切的尼泊尔同时也批准印度投资24亿美元在该国境内兴建水电站。

  近年来中国则加大了在尼泊尔投资的力度,中国在今年3月拨款1亿多美元,改善首都加德满都至西藏边境的道路。

  据称,尼泊尔潜在水力发电能量大约42000兆瓦,但是目前只发电800兆瓦,远低于该国所需的1400兆瓦。

外媒:尼泊尔批准中企建水电站 部分电力免费提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已全线浇筑到顶的溪洛渡水电站大坝坝体(2014年3月6日摄)。新华社发(王连生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