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尼泊尔批准中企建水电站 部分电力免费提供

  【延伸阅读】尼泊尔日均停电达12小时 民众纷纷“等电来”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8日电 (记者 符永康)目前正值喜马拉雅山南麓旱季,主要依靠水力发电的尼泊尔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该国日均停电时间本周升至12小时。官方承诺将采取措施,不再增加停电时间。

  尼泊尔电力局指出,目前该国高峰时期用电需求为1176百万瓦,但是其国内水力发电加上从印度进口电量供应仅为602百万瓦。严重的电力短缺影响到尼泊尔民众生活,在夜晚,各地城市随时可能陷入一片黑暗。

  记者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获悉,目前该市仅有部分高档公寓、医院、银行等自备发电设备,大多数居民须忍受长时间断电带来的不便,人们随时准备为手机、电脑等设备充电,蜡烛、火柴、应急灯更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

  一位加德满都居民在网络留言说,最近得知在尼泊尔取景的电影《等风来》正在中国热映,而对于生活在尼泊尔的人们来说,当务之急还是“等电来”。

  面对全民“等电来”的困难局面,尼泊尔电力局主管库玛·卡奇表示,将努力把日均停电时间控制在12小时之内,“虽然今年人们忍受着每天停电12小时的不便,但明年停电时间将逐渐减少。”

  此外,当地媒体报道称,尼泊尔停电时间增加的原因之一是,印度未能履行向尼泊尔提供电力支持的承诺。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近日对此予以否认,称“相关报道缺乏根据,是不正确和具有误导性的。”

  尼泊尔每年冬天均面临长时间停电难题,日均停电时间最长可达14个小时,而即便在雨季水力发电高峰期,日均停电时间也有四、五个小时。该国民众普遍期待建设更多的水力发电站,缓解供电困难。(完)

  (2014-01-08 14:25: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