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尼泊尔批准中企建水电站 部分电力免费提供

  【延伸阅读】日媒:印度称尼泊尔反印电台“受中国影响”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日媒称,由于尼泊尔边境靠近印度北部和东部地区出现了大量反印度的电台广播,印度政府拟在边境附近增设高功率的电台广播设施进行对抗。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日报道,虽然尼泊尔与印度是友好国家,但是王权瓦解后诞生了以共产主义政党为核心的政府,在政策上越来越倾向中国。印度政府担心这些广播会受到中国的影响。

  报道指出,由于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的强权政治不得人心,2008年该国废除了君主制,转而实行联邦共和制。在当年举行的制宪会议选举中,尼共(毛主义)成为第一大党。中国政府在尼泊尔君主制瓦解后加强了与“毛派”的合作,与尼泊尔的关系也进一步加深。

  据印度政府高官透露,自“毛派”政府上台以来,批评印度政府、军队和企业的广播内容急剧增加。虽然“毛派”在今年3月让出了总理的宝座,但还是有很多报道称,“印度驻尼泊尔大使干预了尼新宪法的制定”,“印度军队在边境地区接受走私者的贿赂”。

  这些电台广播也有很多是与经济相关的内容,指责“尼泊尔国内的印度企业压迫工人,尼泊尔的贸易公司受到了印度的控制”。

  报道称,虽然这些都是民间电台的报道,但印度政府高官对其背景表示怀疑,认为“君主制瓦解后,中国对尼泊尔的影响力增大了”。

  (2013-05-02 09:44:0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