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尼泊尔批准中企建水电站 部分电力免费提供

  【延伸阅读】南盟峰会在即尼泊尔力争保障“不停电”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1日电 (记者 符永康)第18届南盟首脑峰会将于本月下旬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召开。为迎接即将到访的多国首脑,一向缺电的尼泊尔近期正在努力储蓄电力,力争在峰会期间保障首都主要场所“不停电”。

  尼泊尔长期面临电力短缺难题,首都地区冬季日均停电时间可达12小时,夏天雨季日均停电4至8小时不等。在该国大部分地区,全天候不间断供电的现象较为罕见。

  尼泊尔电力局称,11月26日至27日南盟首脑峰会期间,加德满都重要场所和道路有望实现不间断供电。“为各国政要的安全起见,主要场所不间断供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尼电力局局长卡费说。

  尼泊尔南盟峰会筹备委员会官员指出,此次不间断供电“不存在太大问题”,如有必要,官方可启动全国唯一的蓄水型发电站,该电站通常用于冬季应急发电。

  日前,尼泊尔还与邻国印度达成协议,印度承诺在冬季向尼出口170兆瓦的电量。“以前印度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减少对尼电力供应,而今年印方承诺将提供170兆瓦。”卡费向媒体说。

  此外,尼泊尔作为南盟常设秘书处所在地,近日紧锣密鼓展开安保、交通、会务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加德满都主要场所处处可见粉刷墙壁、修路架桥的施工场景。

  南盟成员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不丹、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与阿富汗8个国家,中国、美国等为观察员。此次峰会期间,多国首脑集中到访,将考验尼泊尔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完)

  (2014-11-11 08:54:1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