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证早评:大盘加速上行 高位之上或有强震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4日 08:18:51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大盘上涨2.17%,超百个股涨停,两市总成交量逾1.4万亿。所有这些数据都说明市场正处于强势上涨的状态之中。在这种状态下,大盘仍有上涨的空间,此时言顶或仍不到时候。不过,如此亢奋的上涨或将引来盘中强势的震荡。因此,投资者还是要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昨日大盘上涨87点,一举站上4100点,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从大盘的形态上来看,目前保持较好的上涨势头。在60分钟K线图上,股指紧贴5分钟线上行,并没有远离。同时,从MACD指标来看,红柱继续放大,黄白线交叉后继续向上发散,股指上涨势头没有改变。

  虽然大盘仍处强势,不过由于涨幅太大,市场浮筹较多,稍有不利因素可能就会引来抛盘的大量涌出。就今日来看,15只新股集体申购将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较大的不利影响。此外,在昨日的大涨之中,创业板股票表现较为逊色,在中证500股指期货即将上市的情况下,创业板很可能会成为大盘不稳定的因素,带动股指向下调整。

  总得来说,正如我们昨日所说,大盘机会和风险同在,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份清醒,同时留一份醉,不贪不惧。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机会:

  首先,住建部网站4月13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住建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培训班。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指出,建设综合管廊,要建立一个新体制,要实行企业化运营,政府给予补贴。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5月末出台。据有关人士测算,目前我国已提出在36个大中城市全面启动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潜在市场需求将超过500亿元。随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有序铺开,将拉动建材特别是水泥以及管线、施工等的需求。A股中相关标的如蓝英装备(300293)、纳川股份(300198)、龙泉股份(002671)、青龙管业(002457)、国统股份(002205)、永高股份(002641)、新兴铸管(000778)等。

  其次,中国电信2015年干线光缆线路工程(第一批)光缆采购项目开标,烽火通信(600498)、凯乐科技(600260)、中天科技等上市公司中标。这次招标是新光纤网络建设。工信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曾指出,到2015年,近40%的骨干网光缆将达到20年的设计寿命。我国光纤网大规模建设始于上世纪80年代,2015年底后干线网络一半光纤即将到期,需要部署新的光纤网络,低损耗光纤将成为首选。而除老化光缆更新外,流量的不断增长也将促进骨干网建设。两大需求叠加,将给国内的光纤光缆厂商送来一块诱人的蛋糕。

  第三,中国石油集团日前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中央各项改革部署的贯彻执行,抓好今年改革重点任务的落实。中石油集团改革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此前集团已敲定新疆为勘探开发领域混改试点。随着中石油集团改革任务不断落实,新疆试点工作也有望加速推进。上市公司中,光正集团(002524)子公司光正燃气与中石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南疆五地州天然气终端业务,并拓展LNG市场;广汇能源(600256)在天然气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年初计划投资15亿元来开发天然气终端市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