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蒙铁路运输合作三方磋商会议在蒙古召开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4-14 09:55:21

中俄蒙铁路运输合作三方磋商会议在蒙古召开

  图为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傅选义(右一)、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副部长齐杰诺夫(右三)、蒙古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厄尔江(右二)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会议纪要。图片来源:国家铁路局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国家铁路局网站消息,9日至10日,中俄蒙铁路运输合作三方磋商会议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三方确认,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跨欧亚发展带”、“草原之路”倡议的框架内开展铁路过境运输合作。

  中国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傅选义、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副部长齐杰诺夫、蒙古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厄尔江分别率本国代表团出席会议。中国代表团由国家铁路局、外交部、铁路总公司等单位组成。

  与会各方聚焦中俄蒙铁路运输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三方确认,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跨欧亚发展带”、“草原之路”倡议的框架内开展铁路过境运输合作。三方支持扩大现有铁路通道运量及其进一步发展;研究成立三方运输物流联合公司的可能性;采取措施均衡发展并提升乌兰乌德—纳乌什基—苏赫巴托—扎门乌德—二连—集宁方向各区段的铁路运输能力;发展铁路运输方面教育机构全面合作并相互交流经验,支持人才及教师培养、培训、再教育及发展科研合作;充分利用现有合作机制编制铁路运输领域发展合作的共同行动计划。三方商定,每年就铁路过境运输问题举行会议。

  傅选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俄蒙三方铁路合作交流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就进一步加强铁路运输合作交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落实三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加强铁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推进运输便利化,促进过境运输合作。二是积极推动三国铁路运输领域务实合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层级的沟通协调,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和基础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三是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开展铁路扩能改造、物流公司组建、经济走廊规划铁路建设项目等研究。

  会后,中俄蒙三方代表团团长签署了会议纪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