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恒星科技视资金为血液 双管齐下提升盈利空间

  2014年10月,恒星科技上市7年来首度推行股权激励计划,旨在提升公司管理层以及核心人员的积极性,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空间。对于视资金为血液的恒星科技而言,除了激励管理层提升盈利,公司历时一年多的配股工作也于近日启动,此举不仅将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也将明显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在宏观经济缓慢复苏背景之下,恒星科技双管齐下推行股权激励和配股融资计划,提升公司盈利空间的意图则显得更加务实。

  上市7年首推股权激励

  利益共享3年2.4倍业绩

  致力于金属制品领域近20年的恒星科技,是生产“恒星”牌子午轮胎用钢帘线、胶管钢丝和镀锌钢丝、钢绞线产品的专业厂家,公司位于河南省巩义市,于2007年4月27日上市。

  受全球性经济疲弱的影响,恒星科技近年来的盈利状况曾一路探底,但可喜的是,这种状况自2013年起有所改观,公司正走出2012年的低谷期。

  2013年,恒星科技实现净利润3,138.93万元,同比增加54.11%,而同年扣非净利润为1,584.57万元,同比增加157.84%。2014年恒星科技营业利润2,167.01万元,同比增长497.31%。

  在2013的董事会报告中,恒星科技便曾表示宏观经济已呈现缓慢复苏迹象,并视其为机遇与挑战。在公司盈利状况出现拐点之际,恒星科技7年来首次推行股权激励计划。

  2014年10月28日,恒星科技公布的股权激励草案显示,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80万股限制性股票,包括首次授予792万股和预留88万股。其中,首次授予86人的名单之中,董事和高管共8人,核心技术(业务、财务)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等其他激励对象共78人,而首次授予价格为3.22元/股,即激励计划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的半价。

  对于首次股权激励,恒星科技也设定了约束条件。根据公告,恒星科技此番股权激励,锁定期分别为1年、2年和3年,自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在满足解锁条件的情况下,所授予股份分三次分别按照40%、30%、30%的比例解锁。除了满足《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外,恒星科技的激励对象还需要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三年里满足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100%、120%、240%的要求,且扣非净利润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通过股权激励,恒星科技意在提升管理层以及核心人员的积极性,使公司股东和激励对象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形成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配股计划历时一年获准

  改善财务结构提升效益

  恒星科技董事长谢保军曾提出“资金是血液,创新是灵魂,效率是生命,市场是主题”的经营方针,这一方针在2013年度也得到践行,公司在2013年9月推出配股融资计划。

  根据计划,恒星科技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其中不超过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短期融资券,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恒星科技计算,若偿还银行贷款和短期融资券3亿元,则每年可节省短期债务利息支出1800万元,而此举不仅将改善恒星科技的财务结构,也将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

  根据恒星科技2013年报,公司年度财务费用高达9,903.04万元,其中利息支出高达9,680.43万元,占公司当年净利润的3倍。截至2014年三季度,恒星科技财务费用为7,651.02万元,同比上升10.04%,未见实质改善。

  从财务结构来看,恒星科技2014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达67.07%,短期内也存在资金需求压力,其中短期借款高达98,960万元,而这状况在公司配股完成后将有所改观。

  近日,恒星科技历时一年多之后在收到监管部门对配股计划的核准批复后启动配股工作,而可以肯定的是,通过配股融资补充资金,使得公司在债务利息支出减少的同时,盈利情况将获得明显提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