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超级稻是非常重要的行动计划

作者:严洲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14 15:08:2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张桃林就近期舆论关注的超级稻问题回应表示,超级稻是非常重要的行动计划,也是粮食产量、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非常重要的手段。

张桃林介绍,我们现在超级稻已经到了17期,从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不久前已经超过1000公斤。我们对超级稻的要求也是要高产、优质、高效,而且要有抗性,不仅要考虑到它的高产性,同时也要增强它的抗性,包括它的品质各个方面,我们都有要求。

对于近期比较热议的安徽的两优0293的个案,张桃林称,这个品种是按照正常年检算,在江淮地区包括安徽是适宜的,但是这一品种在品种审定过程当中,有一个不足之处就是抗稻瘟的抗性比较差,正好去年年检是相对比较特殊的年份,所以把它不足抗性问题就显露出来了。所以还是要加强品种的适应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