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贸易数据远逊预期 区域货币兑美元纷退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4日报道,中国昨天发布远逊于市场预期的贸易数据,导致区域货币纷纷退低,尤其是令吉、澳元和新西兰元。

  澳元兑美元滑落1.5%至1澳元兑0.757美元,逼近本月初创下的六年新低水平。中国是澳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国,澳元也因而被视为是与中国经济表现挂钩的货币。

  同样与中国经济表现挂钩的新西兰元昨天也下跌多达1%,报1美元兑0.7445新西兰元。

  截至昨天傍晚6时,令吉兑美元下跌1.1%至3.7088令吉,这是自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近期一直受原油价格大跌影响的令吉,今年以来兑美元损失了5.6%,是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中国昨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出口增速双双下滑,贸易顺差大幅缩减。按美元计价,中国3月出口下滑15%,远低于分析师原本预测的12%增幅;进口也下滑12.7%,也不及预期;贸易顺差缩减至近31亿美元,2月份则是创纪录的606亿美元。

  中国上个月的出口跌幅是一年来最大的一次,进口的萎缩幅度则是六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显示了中国国内需求疲弱。这都进一步加深中国经济放缓的忧虑。

  世界银行昨天也调低了对中国和发展中东亚国家今年的增长预测,认为全球的未知数将使该地区面对显著风险。

  三井住友银行(SMBC)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冈川聪(Satoshi Okagawa)表示,在疲弱中国贸易数据打击下,澳元和新兴亚洲市场货币都走低,不过区域股市则持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显然不得不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这对股市是利好。”

  另一方面,美元汇率回升,也是促使区域货币走低的因素之一。美国上周发表的报告显示,过去四周来申请失业津贴的美国人是近15年来最少的,缓解了市场对之前发表的疲弱就业市场数据的疑虑,也再度助长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调高利率的预期。

  与此同时,英镑续跌创下五年新低,欧元则或迎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的下跌。

  英镑兑美元触及五年新低——1英镑兑1.4565。上周英国工业数据疲于预期的压力犹存,且英国下个月大选的不确定性也增添压力。

  欧洲央行货币宽松举措导致最近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下滑,也使欧元走势蹒跚。欧元兑美元昨天继续退低1%至1.0526欧元。

  巴克莱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门田信(Shin Kadota)说:“欧元兑美元在年底前将跌破平价,这是因为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欧元区资本回报很低。”

  希腊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就改革计划争执不下,加剧欧元压力。欧元区财长将在4月24日召开会议,考虑继续对希腊提供资金援助的问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