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浦发总行全员降薪20%?银行业收入下滑已成事实

北京晚报张品秋 2015-04-14 15:21:4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4日 15:21:47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浦发银行由于未完成2014年度经营业绩,总行全体员工降薪20%。截至今天上午,浦发银行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业内人士分析,全员降薪可能与不良贷款比重增加有关。

  消息称,由于未完成存款、贷款等考核目标,浦发银行总行员工从高管至基层员工2014年的年终奖降了20%,同时2015年的每个月工资也降了20%。个别岗位的部门经理年终奖甚至直接少了个零。今天上午,记者致电该银行,位于上海的浦发总行没有回应,北京分行则表示薪酬没有明显变化。

  浦发银行上个月披露的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470.20亿元,同比增长14.9%,营业收入1231.81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23.16%。与同期其他银行相比,这个业绩并不差。但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的不良贷款数额和不良贷款率增幅较大。截至2014年末,浦发不良贷款余额215.85亿元,比2013年底增加85.2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06%,较年初上升0.32个百分点。浦发相关人士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不良贷款中90%出现在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主要受累于产能过剩,担保资金断裂。业内人士分析,为弥补不良贷款,银行通常用利润来覆盖不良,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员工工资下降。

  随着《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通过审批,整个银行业高管今年将面临降薪四成的处境。《方案》规定,央企、国有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削减后年薪不能超过60万元,而目前五大国有银行高管2014年的薪酬基本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中国银行业已告别长达十多年的黄金时代,无论是为响应国家政策,还是利润增速下滑,银行业人士收入普遍下滑都是不争的事实。面对限薪令、降薪潮,招行、民生银行已开始着手员工持股计划,以挽留核心人才。(张品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