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个门外汉做假网站称可代理炒股 一股民被骗30万

北京晚报王蔷 2015-04-14 15:15:4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4日 15:15:47来源:北京晚报

  近来随着股市的火爆,大量新股民纷纷涌入股市,但以股民为目标的高回报骗局也在增多。昨天记者从东城区检察院获悉,近期该院就受理了数起以代理炒股为诱饵的电信诈骗案件,其中一股民被骗30多万元。

  去年10月,李女士有近40万元的资金在股市套牢,她在股票论坛里发现一条帖子,发帖人称可以教人炒股,保证收益额在80%以上。李女士通过链接进入了一个名为上海某证券公司的网站。经电话联系该网站的股评师王某,李女士得知这家公司为会员制,想入会炒股需先交纳会费。

  李女士向该公司的账户汇入2888元,成为B级会员。随后王某让李女士向公司账户汇入3万元帮其炒股,并且承诺稳赚不赔。李女士汇了款,第二天发现其银行卡里多了1800元。经询问王某,原来是因为公司当天未能达到承诺的利润,就按规定赔偿了李女士1800元。

  李女士非常满意,告知王某自己有40万元股票被套。王某让她全部抛售,并称买他们推荐的股票肯定能把损失全赚回来。李女士果真抛售了全部股票,但在询问王某买哪只好的时候,王某却称如果想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必须升级成高级会员,并称高级会员需要进行资金验证。李女士问要多少验证资金,对方称要向公司汇入30万元。

  见李女士有些担心,王某解释称如果他是骗子那就直接把40多万全骗了,但公司只要求验资30万,几天后马上悉数返还。李女士打消疑虑向该公司汇款30万元。但第二天她再给王某打电话,电话已经关机,并且公司网站也无法登录。

  原来嫌疑人陈某和李某是表兄弟,二人其实对股票一窍不通。因为股市不断上涨,他们先是在网上找人做了一个证券公司网站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之后在各股票论坛内进行宣传,等待有人送上门来。而最初赔偿李女士的1800元,只是为了证明公司有实力讲信用,而后来只要30万元也是为了让被害人打消疑虑。

  记者从东城警方了解到,接报案件后,东城刑侦支队侦查员在网警的配合下,经过58天的侦查,于去年年底在广东省汕头市某小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警方介绍,从去年年中开始,此类代客炒股诈骗案件开始增多,其中很多受害人都是通过互联网查到一些代客炒股、理财、投资的金融类网站,但在正规的网站背后隐藏着不少诈骗网站。这些诈骗网站往往以短时间、高回报、低风险等巨额利益进行诱惑,借机实施诈骗。

  如何识别炒股诈骗网站

  首先,代客炒股的网站页面最上面一般是“黑马推荐”的“近期暴涨”股票,然后是高级会员、VIP会员收费标准,以高回报诱导股民注册会员。其次,域名都有数字“8”或“7”。无论域名有多长,都有几个数字,最常出现的就是8和7。此外,网站的备案信息无法打开。在页面最底部,都有几个“ICP”备案或所谓“网上交易保证中心”的图标。但点击这些图标无法打开,或者在ICP备案网站上查询不到该网站任何信息。而且网上留存的手机号均为预付费。(记者王蔷 通讯员房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