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是法国第九大外来投资国

  据法国商务署最新公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是法国第九大外来投资国。2014年中国(含香港地区)在法国投资项目数量为37个,共创造或保留了955个就业岗位。截至2014年底,中国(含香港地区)在法国共设立企业200余家,雇用当地员工数量超过2万人。截至2013年底,中国对法投资存量为30亿欧元,世界排名位居第十五位。

  在2014年中国对法投资项目中,46%和22%的中国企业分别选择将法国作为决策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中国企业投资生产制造项目数量占该领域外来直接项目数量的3%。香水和化妆品行业是中国企业2014年投资法国首选,占到中国企业对法投资项目数量的14%,在上述行业31%的外来投资来自中国。中国企业在电信和电子制造、酒店旅游、汽车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投资项目数量分别为4个、3个和3个。在2014年中国对法投资项目中,有22个项目集中在巴黎大区,占到总数量的59%,其次为南部比利牛斯大区和普罗旺斯-蓝色海岸地区,数量分别为3个和2个。中国企业对巴黎大区的投资占到该大区外来投资项目数量的7%。

  2014年,法国是欧洲地区接收中国投资的第三大国,吸引了15%的中国对欧投资项目,排名位居英国和德国之后,上述两国分别吸引了24%和22%的中国对欧欧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