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报告预计中国未来两年增长在7%左右

经济日报连俊 2015-04-14 16:11:00

  原标题:世行报告预计中国未来两年增长在7%左右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称,预计东亚发展中经济体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将达到6.7%,与2014年的6.9%相比略有下降。世行同时认为,中国未来两年增长预计将温和放缓至7%左右。

  世行在这份报告中分析指出,除中国外,东亚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计今年会回升半个百分点至5.1%,主要依靠东南亚大型经济体消费者情绪改善和油价下跌带来的内需推动。一些较小的经济体,尤其是蒙古等大宗商品出口国将出现经济增长放慢现象。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认为,尽管东亚增长略微放慢,但该地区对全球增长的贡献仍占据三分之一份额,是所有其他发展中地区贡献总和的两倍。他指出,“油价下跌会刺激该地区大部分国家的内需,也给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推进财政改革的独特契机,可以借此增加财政收入,将公共支出重新定位到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用途上。”他认为这些改革可以提升东亚的竞争力,帮助该地区保持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地位。

  报告说,对于大多数较大的东亚经济体来说,努力增加财政收入和调整支出结构,可以有助于弥补基础设施投资缺口,为社会保障和保险计划创造更多的资金来源。报告指出,油价下跌给各国政府减少燃料补贴和提高能源税创造了机会。

  报告分析认为,从中期来看,各国应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改善高等教育和医疗保健服务的可及性。从长期来看,各国需要探索保持生产率增长、遏制医疗费用上涨、扩大社会保障的财政收入基础途径。(连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