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核能行业誓言日本将在今年内重新启用核电

人民网 2015-04-14 16:20:00

  据外媒报道,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四年后,许多民众还未走出阴影,但日本亲核电活动人士誓言,日本将在今年内重新启用核电。

  日本核能行业官员和支持者一再强调,日本急需核电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并确保全国能够得到稳定的电力供应。

  日本原子能产业协会会长今井敬13日在该协会于东京举行的年度大会上,对900名包括业内官员和全球政策人在内的与会者说:“今年日本将结束‘零核电’状态。很明显的,一些核电站已经通过了安检,因此应该尽快让这些核电站重新启用。”

  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引发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迫使上万居民撤离家园。

  此事故促使日本政府对核电行业进行整顿,先后关闭了所有核电站。虽然事隔多时,但大部分民众对于核电安全仍然存疑。

  然而,当局最近已经开始为重启核电做准备,并通过核电站安全新标准,包括吸取福岛核事故的教训,加强了应对地震和海啸措施。日本原子能机构去年9月宣布,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符合新核电安全标准及重启条件。

  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究新的能源政策,即日后该国多少电力供应应该来自可再生能源,又有多少电力供应应该来自核能或油气;日本必须在今年的全球气候变化峰会上,作出其对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新承诺。

  虽然当年的大地震和海啸造成18000多人死亡,但其实福岛核泄漏事故并未直接造成任何人命伤亡。不过,此事故确实导致许多人无家可归,有些地区不适合再居住,甚至可能得永久被遗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