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14日中央部委消息汇总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4日 17:11:13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十年中部崛起规划有望明年5月上报国务院

  发改委网站14日消息,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新十年中部崛起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安排,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由地区司副司长于合军同志主持,中部六省发展改革委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国土所、中科院地理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另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国家发改委对规划编制作了具体安排。近期,将组织专家赴中部六省开展调研,进一步征求意见;中部6省8月底提交规划建议稿;9月份形成思路、框架后与六省研究分工,形成初稿,10月中旬修改后,召开部级联系会议,再修改完善;2016年1月征求省部意见,5月份报送国务院审批。

  发改委:开展煤矿违法违规建设生产情况核查

  据发改委网站14日消息,发改委组织在全国开展煤矿违法违规建设生产情况核查工作,针对违法违规建设、超能力生产、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未公告产能的煤矿以及在煤田灭火、河道治理、采空区治理等工程中的采煤行为。

  国务院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5年行动计划

  中国政府网14日消息,《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5年行动计划》已经国务院同意,现予以印发。

  《行动计划》提出强化重点领域质量安全监管,支持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加强质量技术创新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对质量技术创新领域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制定推动制造业质量升级指导意见。加大制造业企业质量技术改造支持、引导力度。

  继续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减少和下放质量安全准入类行政审批事项,研究建立质量安全监管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加强质量安全执法部门间的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形成质量安全监管合力。

  以大中型医疗机构为基础,建立产品伤害监测体系。加强农产品、食品药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开展电梯安全监管专项活动。开展高铁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加快建立质量安全征信体系。加快完善工业产品质量企业自我声明机制,推动部分行业协会制定本行业重点产品自我声明规范。严格钢铁、水泥、玻璃、陶瓷等行业准入和强制退出机制。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推进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

  农业部将加强超级稻品种适应性评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4月14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近期舆论关注的超级稻问题,张桃林表示,超级稻是非常重要的行动计划,也是粮食产量、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非常重要的手段。我们现在超级稻已经到了17期,从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不久前已经超过1000公斤。我们对超级稻的要求也是要高产、优质、高效,而且要有抗性,不仅要考虑到它的高产性,同时也要增强它的抗性,包括它的品质各个方面,我们都有要求。

  农业部:加快发展休闲农业 促进农业增效

  农业部网站消息,2015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六期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班4月13日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开班。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强调加快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杨绍品强调,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新型产业形态和新型消费业态,具有促进增收的经济功能、带动就业的社会功能、保护传承农耕文明的文化功能、美化乡村环境的生态功能,是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发展新型产业的一个极具潜力的经济增长点,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要将发展休闲农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农业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一控两减三基本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4月14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桃林指出,为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农业部立足于我国当前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工作实际,统筹兼顾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预防与治理,制定出台了《农业部关于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加强法制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科技支撑、加强舆论引导、推进公众参与,确保到2020年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有效保障我国粮食供给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环境特别是产地环境的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协同发展。这其中,“一控”是指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和农业水环境污染,确保农业灌溉用水总量保持在3720亿立方米,农田灌溉用水水质达标。“两减”是指化肥、农药减量使用。“三基本”是指畜禽粪污、农膜、农作物秸秆基本得到资源化、综合循环再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发改委批复湖北省5家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湖北省5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财苑)验室),至此,湖北省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增至18家。新增的5家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分别是:依托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光纤激光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建设的基因工程创新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依托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柑橘优质高效栽培与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优质水稻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湖北科技学院建设的材料辐射改性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交通部:2020年长江航运平台将实现信息共享

  交通运输部网站14日消息,今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行的长江航运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运行状况良好。到2020年,长江航运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将实现跨单位、跨行业、跨区域、跨运输方式综合交通运输物流信息的共享利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