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成大陆学生青睐海外商学院 台媒:想喝"洋墨水"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最近发布《2015未来商学院学生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学生选择商学院时,对学校排名的重视度已降低,课程内容、学校所在地才是选校的重点;其中高达70%的陆生表示更青睐海外留学,而且仅有8.6%的大陆学生认为“经济问题很重要”,远低于全球的比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2日报道,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10大首选商学院的目的地由美国拔得头筹,第二第三名分别由英国、加拿大摘下,第四至第10名依序为法国、印度、香港、德国、新加坡、荷兰和澳大利亚。亚洲地区以印度居首,其次为香港。

  想喝洋墨水人数增长

  美国GMAC每年固定举办的GMAT测验,为全球商学院申请学生的标准考试。为了了解学生报考动机以及现况,GMAC针对2014年全球共1.2万名考生进行调查。

  《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有52%的学生在申请商学院时希望能“喝洋墨水”,比起2010年,全球仅40%的学生想要出国留学,该人数比例近5年来成长12个百分点,而这些愿赴海外留学的学生多半集中在亚太、中东地区;今年更有70%的大陆学生青睐海外留学。

  在学生列举的影响课程项目和学习目的地实际选择的五大因素中,学校排名并不在其列。GMAC管理教育研究负责人指出,随着商学院的选择过程逐渐清晰,学校排名反而没有那么重要,现在的学生自主性高,能透过了解个人需求,渐渐釐清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使得学校的排名不再是选校的优先考量。

  《报告》指出,虽然有44.4%的大陆学生认为学校排名仍是重要的选校基準,但在了解自己的需要后,学校排名的影响则降低至29.9%。

  学费仍是一大难题

  报道称,学费负担问题仍是所有学生面临的重要问题。48%的学生表示,上商学院所需要的费用超出他们的承受能力,44%的学生仍在犹豫是否要贷款上学。全球有14%的受访学生认为经济问题是最重要的选择标準,但仅有8.6%的大陆学生认为重要,突显大陆经济高速增长下,学生的财力大幅提高了。

  在创业企图的调查中,28%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自主创业,比5年前的19%高出不少,非洲(45%)、拉丁美洲(44%)和包括印度在内的中南亚(43%)受访者在创业方面的意愿更强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