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价异动致临停 万泽股份或涉多元化产业转型

新华网 2015-04-15 08:08:43

  原标题:股价异动致临停万泽股份或涉多元化产业转型

  在股价涨停后,万泽股份因重大事项未披露而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尽管公司相关人士称具体情况不便透露,但据公司此前运作轨迹大致可推断,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应是旨在积极响应公司的战略规划,可能加快公司向互联网金融等多元化产业转型。

  4月13日,万泽股份股价在下午被大单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随即引来各方关注。深交所于4月14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因万泽股份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14日开市起停牌。当日晚间,公司表示,将尽快确定该事项,并根据进展履行信披义务。对此,记者致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内容,需等待公告。

  事实上,万泽股份近期股价表现一直非常抢眼。从盘面来看,2015年初公司股价始终徘徊在7元左右,至2月10日开始启动,一路大幅飙升,最新报收于16.01元,期间涨幅超过120%。

  在此期间,万泽股份于3月24日公布了战略转型规划。该规划指出,受中小房企面临大开发商激烈竞争的不利影响,公司2014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60%。在此背景下,公司确定了两大产业作为未来重点转型的方向,一是逐步介入高温合金材料制造的高端制造业,一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正是受此刺激,公司股价在3月24日后的涨势更加凌厉。

  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万泽股份还提出了详细的规划,并认为并购相关公司是快速增强支付公司金融服务能力的途径之一。因此,未来拟继续积极寻求优质的收购对象,形成完整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产业链。

  尽管本次公司重大事项筹划内容尚未得知,但根据万泽股份上述的运作思路大致可推断,本次重大事项旨在积极响应公司的战略规划,可能加快公司向互联网金融等多元化产业的转型。

  值得提醒的是,在公布战略转型规划之后,公司大股东亦开始大肆减持所持股份。据公司公告,其大股东万泽集团拟在3月26日起未来6个月内以不低于8元/股预计减持股份数量0至6962.54万股。据记者统计,截至4月10日收盘,其已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2000万股,另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减持了132.44万股。以此来看,大股东的减持比例已达到计划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其中的一个细节是,在大宗交易方面,除一笔350万股为招商证券深圳前海路证券营业部接盘外,其余受让方均为机构席位。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