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疯狂的港股:140股9个交易日涨逾50%

证券时报钟恬 2015-04-15 08:54:2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5日 08:54:22来源:证券时报

  恒生指数昨日终于中止疯狂的“八连升”,跌454.85点或1.62%,大市成交金额仍高达2376亿港元,为连续第五日突破2000亿港元。虽然部分股票如腾讯、港交所、国美电器等在连日急升之后有所回吐,但也有部分股票继续强势上攻,如酷派集团、中国天然气、英皇证券等,昨日仍有7%以上的涨幅。

  “一只股票一天之内短炒就有超过10%的收益。”有着近10年股龄的香港散户李先生近日一谈起股票就笑得合不拢嘴,自3月30日以来,短短几个交易日,他的持仓收益已经达到50%,短期内如此可观的收益,在其炒股的生涯中还未曾出现过。

  5万亿公募资金放行、10万亿险资可投资香港创业板、深港通即将开通、港股通额度有望扩容等消息,使恒生指数从3月30日开始便高举高打,9个交易日升12.56%。而自去年7月22日上证指数开启牛市之旅以来,至今年3月底的大约9个月间,恒生指数的升幅仅为6.47%。

  近期恒指的成交金额更是不断创出新高,已经连续5日突破2000亿港元,劲爆的成交曾致使中银香港、耀才、渣打等多家香港券商及银行的网上证券交易平台出现瘫痪情况。

  个股的表现比指数更为生猛,据同花顺iFinD统计,不计重组股唯冠国际,自3月30日以来,涨幅超过30%的香港主板股票有361只,涨幅超过50%的股票有140只,股价翻番的股票也有19只。

  从行业分布来看,证券行业的涨幅最大。金利丰金融、英皇证券、海通国际、敦沛金融、时富金融等香港本地券商股在9个交易日内股价翻番,第一上海、国泰君安国际、银河证券等的涨幅也在50%以上。分析认为,受惠于港股交投畅旺,香港本地券商的证券买卖佣金收入有望水涨船高,而在业务杠杆效应下,盈利将大幅提升,为股价带来支持;另一方面,内地券商可能会南下抢占市场份额,其中一个快速便捷的方法便是收购香港本地券商股,因此香港本地券商股还有被并购的概念,值得留意。

  科技股也是牛股倍出,其中中资科技股表现突出。A股上市公司用友网络旗下的云计算子公司畅捷通一马当先,9个交易日涨88%,区间振幅更是高达103.19%。股价长年在1.3港元至1.6港元之间徘徊的酷派集团,也在此期间突破2.5港元,区间累计涨67%。网龙、慧聪网、中国擎天软件等内地知名科技公司的股票涨幅也居前。

  H股相对A股折价较大的股票补涨效应相当明显。以新华制药为例,其A股相比H股的溢价率高达110.93%,3月30日以来,新华制药A股有47.90%的涨幅,而其H股更是勇猛,区间涨幅达117.71%。此外,A股相比H股的溢价率超100%、区间涨幅在50%以上的股票还有洛阳玻璃、创业环保、上海电气、东北电气、浙江世宝、中海集运、大连港、山东墨龙、洛阳钼业、一拖股份等。

  此外,部分仅在香港上市的知名中资公司也受到追捧,如厦门港务、国美电器、锦江酒店、银泰商业、花样年等,短期涨幅都超过50%。港股上市公司“厦门港务”全称为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厦门港务”(即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55.13%股份。该股多年来股价表现低迷,长期在2港元以下徘徊,却在香港“复活”长假后表现生龙活虎,4月8日、9日及13日分别大涨33%、18%和27%,其3月30日以来涨幅高达141%,成为表现最出色的中资股之一。(记者 钟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