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福特汽车计划向墨西哥投资25亿美元

  路透4月14日 -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周五将宣布向墨西哥投资约25亿美元。这是外商对墨西哥汽车业的最新一笔数十亿美元规模的投资。

  消息人士周二表示,福特汽车[微博]将投资13亿美元,扩建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的车厂,计划在该厂新建两条柴油发动机生产线;另将投资12亿美元,在中部瓜纳华托新建一个变速器厂。

  福特将于周五在墨西哥城宣布上述投资计划,以庆祝福特建立墨西哥业务90周年。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将出席庆祝仪式。

  一名墨西哥官员称,对奇瓦瓦的投资或将创造大约4,000个就业岗位。

  一名驻底特律的福特汽车发言人未予置评。

  根据官方行业数据,福特是墨西哥第四大汽车出口商,今年第一季度向海外卖出108,417辆汽车,其中大部分销往美国。

  福特上一次宣布对墨国的大型投资计划是在2008年,当时投资30亿美元,用于改造中部地区的Cuautitlan车厂,生产其畅销的Fiesta车型。

  该公司还在北部索诺拉省有一家车厂,生产Fusion超小型汽车以及高端的林肯MKZ。

  外国汽车厂商近年来纷纷在墨西哥拓展业务,受该国低劳动力成本、多种自由贸易协议以及邻近美国等优势吸引。(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