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1:04:03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记者 王璟),4月15日,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在“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上宣告正式启动。这个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巴基斯坦中国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商务部五矿化工商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埃森哲公司等机构于一体的智库平台将服务于中巴两国的企业、社会与人民,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贡献力量。

日前已成立的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由20名专业人士组成,其专业范围涉及经济、金融、能源、贸易、信息、通讯、社会等诸领域。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担任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新闻发言人李希光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全面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工作机制,并详细阐述了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

李希光说,作为国际化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蓝迪国际以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努力启迪智慧、点燃梦想、照耀现实。蓝迪国际是一种新型智库平台,要把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整合在这个平台上,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与发展。

对于蓝迪国际的目标定位,李希光表示,首先要发挥智库的建言献策功能,蓝迪国际将不断汇聚国内外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建成专家库、人才库和案例库,为国家、政府、企业等多个层面提供研究报告和政策咨询建议。

李希光说,蓝迪国际是资源整合平台,蓝迪国际将通过社会、市场和政府的联动,通过多边与双边机制,凝聚优势资源,对接发展需求,评估综合环境,识别风险因素,提出应对策略,提供系统服务,为高效地整合资源推动发展添砖加瓦;蓝迪国际是人才汇聚平台,搭建政府、市场、社会间的合作平台,支持各领域在宏观治理、中观管理、微观执行等各层次的人才脱颖而出;蓝迪国际是相互学习的平台,蓝迪国际将坚持需求与结果导向、国际与国内资源整合、市场管理运作、开放合作共赢的工作原则,通过高层倡导、协调合作、政策服务、能力建设、宣传推介、项目推动等方式,为加快实现“中国梦”与“世界梦”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