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1:13:23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海口电(记者 王璟) 4月15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参议员表示,从历史的视野来看,中巴经济走廊将会是“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本次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该会议也标志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的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正式启动。

谈到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参议员说,从历史的视野看,中巴经济走廊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穆沙希德说, 巴基斯坦欢迎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提出的包括印度河在内的亚洲大河文明流域青年对话的倡议。印度河源于中国西藏,流入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境内一直流淌1700公里进入阿拉伯海。这种山连山、水连水的亲密关系让巴基斯坦与中国产生了一种愿景,那就是,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命运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中国梦、巴基斯坦梦和亚洲梦在目标上、本质上是相同的,都是寻求和平与繁荣的明天,寻求让我们的亚洲拥有一个没有霸主、没有失败者的美好明天。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