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无视监管冲突 加大扩张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5:04:36

美国科技巨头无视监管冲突 加大扩张欧洲市场
苹果公司在欧洲直接聘用18,300人,其中包括在107家零售店工作的11,800名员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大举押注欧洲市场,尽管监管压力有可能限制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的发展,但这些大公司仍然打算加大欧洲市场的扩张力度。

谷歌(Google Inc.)、苹果(Apple Inc.)、亚马逊(Amazon Inc.)都已经在欧洲建立或者计划建立大型数据中心。Uber Technologies Inc.和Facebook Inc.则已经开设了工程中心。这些公司的高管也在欧洲城市频繁进行宣传活动,强调自家公司在当地经济中扮演的角色。

当前的背景是,欧洲监管机构正在实施越来越严格的审查,监督一些美国公司是否缴纳足够的税款或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同时还要保护欧洲人的隐私权。一位知情人士周二透露,欧洲反垄断机构已经决定对谷歌正式提起诉讼,指控其违反欧洲的反垄断法律。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合伙人、科技行业主管Tudor Aw称,他认为日益严格的监管和政治审查不会阻止美国科技巨头继续在欧洲投资和扩张。

在展现自己的贡献方面,苹果公司和谷歌一直都尤为直言不讳。

苹果公司还在网上不断更新其在欧洲发挥经济影响力的记录:苹果公司在欧洲直接聘用18,300人,其中包括在107家零售店工作的11,800名员工;该公司还在欧洲创造或“支持”着671,500个工作岗位。苹果公司称,大多数工作岗位(530,000个)都和iOS应用商店相关,例如应用软件开发人员,这些工作岗位都是2008年以来创造的。

谷歌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布里廷(Matt Brittin)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欧洲巡回推介,告诉人们该公司是如何通过Google AdWords、Google Play和YouTube帮助小企业成长的。

布里廷承诺,到2016年,谷歌将帮助100万欧洲人学习数字技能,他还表示,谷歌将额外投入2,500万欧元(约合2,630万美元)扩大现有项目,并将这些项目带到整个欧洲的新市场。该公司在数据中心的资金投入已经超过21亿美元,目前正在扩大比利时的数据中心规模,同时还正在荷兰建设一个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线。该公司在芬兰和爱尔兰也拥有数据中心。

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继续在欧洲增设办公地点,并大力投资数据中心。荷兰数据中心投资规模达6亿欧元。比利时数据中心投资规模为5.5亿欧元。芬兰和爱尔兰数据中心的投资规模分别为8亿欧元和7,500万美元。

苹果2月份称,将斥资近20亿美元建造其在欧洲的第一批数据中心。这两个数据中心每个占地面积为16.6万平方米,分别建在丹麦和爱尔兰,爱尔兰数据中心将作为苹果的欧洲总部。该公司称,这两个数据中心将于2017年上线,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在当地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

亚马逊也一直在大举投资欧洲,尽管该公司在法国面临税务纠纷,同时欧盟也在调查其在卢森堡的税务安排是否构成了非法政府补助。该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

去年秋季,亚马逊在法兰克福开设了数据中心,这是该公司在欧洲大陆的首个主要数据中心,一定程度上是为显示该公司符合德国严格的数据隐私保护法。该公司还在波兰开设了三个新的物流中心,签订了伦敦一座15层大楼的租约,该大楼可容纳5,000名员工。

Facebook在欧洲的10个国家设有办公室,包括爱尔兰,爱尔兰是其欧洲总部所在地。该公司最近在伦敦和汉堡扩大了规模。德勤(Deloitte) 1月份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4年该公司与欧洲的510亿美元经济活动有关,支持了78.3万个就业岗位。该研究由Facebook出资。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