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3月微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5日报道,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在3月份大致持平,但转手的私宅单位却较2月份增加三成左右。

  分析师认为,新加坡私宅转售价格已趋向稳定,而私宅转售活动在2月份农历新年后,也开始出现加快趋势。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SRX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跟2月份相比,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Resale Index)3月份大致保持不变,仅微跌0.2%,报167.8点。

  新加坡私宅转售价在1月和2月分别下跌0.3%和0.4%,连续三个月转售价跌幅少于1%,显示整体转售价虽然仍呈下滑趋势,但下跌速度已大大放缓,甚至近乎停滞。

  3月份私宅转售价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大众私宅和高档私宅市场所拖累。

  大众私宅(中央区以外,OCR)的转售价格在3月份的跌幅最大,比2月份下跌约0.4%。高档私宅(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格指数也下跌0.3%。至于中档私宅(其他中央区,RCR)的转售价则由跌转升,较2月份上升了0.4%。

  相比去年同期,3月份的私宅转售价下跌了3.9%。

  橙易产业(OrangeTee)研究与咨询部经理黄显洋认为,新加坡转售私宅价过去几个月波动不大,反映市场逐渐稳定。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SRX整体转售价格指数的波动有所缩小,说明市场已稳定下来。除非下来有任何市场动向,例如降温措施调整或加息率高于市场预期,否则我们预料转售私宅市场不会有大幅度的价格波动。”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也表示,虽然私宅转售价还会继续下滑,但下滑速度放缓了,预料下来几个月转售私宅价格将是继续轻微下滑,全年跌幅介于5%和8%之间。

  他说:“如今,卖家预期的私宅要价更符合市场合理水平。他们也不会因面对巨大的转售压力,而准备考虑一些投机买家所开出不太合理的低价。”

  另一方面,上个月估计有440个非有地私宅单位转售,比2月份的336个单位增加了104个或31%。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表示,受农历新年影响所致,2月份转售私宅活动淡静,成交量偏低。这也促成3月份成交量在低基数的情况下,回升三成以上。

  他强调:“2月份农历新年结束后,3月份转售私宅活动如市场所预期有所增加。但我们不应解读为买家对转售私宅的兴趣上扬,甚至以为市场有复苏迹象。”

  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转售私宅成交量虽然增加了18.6%。但如果与2010年4月高峰期的2050个私宅单位,3月转售私宅成交量是下跌了接近八成。

  王伽胜指出,由于总偿债率(TDSR)房贷限制的关系,目前买家对购买转售私宅还是比较谨慎的。而3月份转售私宅价格继续微跌,也进一步证明转售私宅市场仍无太大起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