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拉脱维亚铁路货运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波通社4月14日报道,2014年拉脱维亚国有铁路公司(Latvijas Dzelzcels)下属货运公司(LDz Cargo)货运量5704万吨,较上年增长2.2%,销售额3.66亿欧元,较上年增长1.1%,而利润达170万欧元,为上年2.8倍。

  俄罗斯货物占公司货运量80.9%,白俄罗斯货物占12.1%,立陶宛货物占2.8%,哈萨克斯坦货物占2.7%。

  石油及石油产品占公司货运量37.4%,煤炭占35.4%,化肥占8.3%。

  2014年,公司运输了97028个标准集装箱货柜(TEU),较上年下降0.7%。其集装箱列车主要线路是“里加快车”(Riga Express,里加-莫斯科)、“波罗的海运输”(Baltika-Transit,里加-阿拉木图)、“野牛”(ZUBR,里加-明斯克-伊利乔夫斯克)。

  2014年,公司国际客运线路主要为三条,分别是里加至圣彼得堡、至莫斯科和至明斯克。受地缘政治和俄罗斯卢布贬值影响,上述线路客运量为28.68万人次,较上年下降19%。

  2014年,公司资本投资1595万欧元,新购入200辆货运汽车,2015年公司将对列车车辆进行投资,并升级travel.ldz.lv门户网站。

  公司管理层表示,维持其在波罗的海国家物流业的中心地位十分重要,希望吸引新市场及高附加值货物。其正和东部邻国合作,吸引货运通过拉港口转运,其计划与中国同行开展将“波罗的海运输”集装箱列车线路延伸至中国的合作。此外,聚焦波罗的海和黑海过境走廊发展的高级别国际论坛即将召开。

  拉脱维亚铁路货运公司是欧盟第五大、波罗的海第一大铁路公司。(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