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航天科工新技术应用于“军”“民”

中国新闻网王文超 张素 2015-04-15 16:48:45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王文超 张素)记者15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了解到,航天科工三院304所的最新三项成果分别应用于“军”“民”。

  编制军标填补国内空白

  近年来可编程逻辑器件在军用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被实现于通信、制导、数据处理等关键功能。由于缺乏顶层国军标的约束,可编程逻辑器件存在开发过程随意、开发文档简单、缺乏内部验证与测试、缺乏第三方评测等现象。

  该所承担编制的《军用可编程逻辑器件软件开发通用要求》、《军用可编程逻辑器件软件测试要求》两项国家军用标准,顺利通过由总装技术基础管理中心组织的终审,填补了军工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空白。

  编制者称,两项可编程逻辑器件国军标可以有效提高中国可编程逻辑器件工程化水平,推动行业发展。

  构建行业信息化应用的“神经中枢”

  航天科工三院304所成功研发基于云安全的复杂信息系统应用支撑平台,为各类行业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软件设施和共性软件平台,构建了行业信息化应用的“神经中枢”。

  此间专家解释,基于云安全的复杂信息系统应用支撑平台是针对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应用的关键需求与典型应用,在综合研究智能传感与感知技术、大数据采集、存储与处理技术、决策分析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的基于云安全的、面向物联网“智慧”应用的支撑平台。

  研发者介绍,新型平台采用智能终端接入与动态配置技术,可实现终端设备通讯协议的配置,并通过构建面向各行业应用的公共组件库和服务模块,保证了该平台具有通用性和易于扩展性。利用该平台构建信息系统,将打破传统垂直式的信息系统定制建设的模式,通过支撑信息系统的快速重组构建,实现从客户化定制向客户化配置的信息化建设方式转变。

  为云环境大数据存储穿上“隐身衣”

  随着云存储概念的不断普及与推广,也出现诸如木马病毒防御、身份认证、文件传输加密等问题。对此,航天科工三院304所开展云环境下的大数据安全存储研究,目前已完成云安全存储产品研发。

  研发者称,产品通过采用先进的对象存储技术、文件流式加密、服务器集群技术以及存储虚拟化等技术,为传输的数据穿上了“隐身衣”,将在轻松实现海量文件存储的同时解决用户关心的文件安全传输、数据安全存储等安全性问题。

  据报道,该所已成功研发航盾涉密载体全生命周期电子化闭环管理系统、航盾NAS电子文档安全管理系统、航盾接入控制系统并成功在国内各大军工集团、政府、军队部署。(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