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耶鲁美中论坛:探讨新型大国关系

  新浪财经讯 美东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2015耶鲁美中论坛(2015 Yale U.S.-China Forum)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召开,吸引了来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学生、学者和专业人士共两百多人参加。

  论坛基于耶鲁大学在中美关系中长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在政策和国际关系方面的学术影响力,旨在搭建中美之间的沟通平台,探讨当前双边关系中最重要且紧迫的问题,鼓励来自不同背景的参与者进行开放深入的对话。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中,耶鲁大学环境法与环境政策中心教授丹尼尔-埃斯蒂(Daniel Esty)表示:“在耶鲁大学校园里进行这样的对话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这里的中国学生非常活跃,论坛可以让社会各界共同思考中美如何在世界级的政治问题上进行协作。”

  本次论坛由四个主旨演讲和四个子版块构成,重点关注中美在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上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主旨演讲介绍了中美关系中值得关注的各方面变化,而子版块则对政策改革、环境健康、金融投资和创新创业等四个领域进行了详尽的讨论,旨在为来自两个国家的年轻一代指出未来值得探索的方向。

  论坛组委会副主席李临舒表示,论坛努力引进“耶鲁元素”:如耶鲁大学在美中关系中长期的重要角色和在政策与法律方面的地位,重点关注中美双边关系,强调讨论问题的实际解决方案以让论坛成为一个发挥切实作用的平台。

  据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曾于去年10月在北京会见耶鲁大学校长苏彼得(Peter Salovey)。刘延东表示,希望耶鲁大学能促进更多的中美交流,在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由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中国经济论坛,耶鲁大学中国本科生留学协会和耶鲁管理学院大中华俱乐部共同举办。(新浪财经 孙思远 发自纽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