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中国仍在大力邀请日本加入亚投行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4-16 10:57:03

  腾讯财经讯 据《日经新闻》周三晚间报道,尽管日本并未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但中国并未放弃邀请努力,并且愿意让日本坐上亚投行的“第二把交椅”。

  据《日经新闻》报道,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曾在3月中旬的一次会议上向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中国希望日本加入亚投行,如有必要的话可以游说日本政府。《日经新闻》称,金立群曾表示亚投行高级副总裁这一关键职位可由日方人员担任。

  《日经新闻》透露,一些已经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东南亚国家希望中国能够让日本加入。(汉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