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根士丹利仍看好中日印股市 预计巴西经济衰退

  【延伸阅读】中国股市持续“狂欢” 外媒:散户押注政府支撑市场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外媒称,尽管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出口增长未达到预期,大中华区股市的买入狂欢还是进入了第二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3日报道,今年本已上涨四分之一的上证综指开盘头一个小时内再次上涨了1.1%。而影响力较小的深证综指则攀升0.8%,从而将该指数在2015年的涨幅推升至53%,这一涨幅比全球表现第二的委内瑞拉股市高了逾10个百分点。

  香港股市的涨幅则温和一些:在经“沪港通”流入的中国内地资金的推动下,继上周跃升7.9%之后,恒生指数又上涨了0.4%。所谓沪港通,是一种能让中国内地投资者购买香港股票的机制。

  最近,由于散户押注中国政府将以刺激性举措支撑市场,中国股市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日成交量处于创纪录水平。与暴涨的股市伴随的,却是实体经济的放缓,而最新发布的数据令两者间的反差表现得更加明显。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调查,以美元计算,3月份中国出口额同比下跌了15%,远低于预期的增长9%。进口则下跌12.7%,也低于预期的下跌10%。上述情况导致3月份月度贸易顺差只有31亿美元,远低于400亿美元的经济学家预期。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3月份(中国)出口的下滑,令我们对全球需求状况的担忧愈发突出。”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称这些数据“很糟糕”。他们预计,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低于中国政府设置的“7%左右”的目标。

  他们表示:“由于今年头两个月的实际经济活动数据非常疲软,我们预计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只有6.9%。不过我们认为,由于投资的季节性恢复及政府出台支持增长的政策,今后几个月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将持续好转。”

  

摩根士丹利仍看好中日印股市 预计巴西经济衰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股民在上海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2015-04-13 16:36:26)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