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中巴经济走廊使我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作者:王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3:02:43

巴官员:中巴经济走廊使我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海口电(记者 王璟)4月15日上午,“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在海口市召开,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官员、学者、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展开三天的讨论。

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参议员表示,从历史的视野来看,中巴经济走廊将会是“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国梦、巴基斯坦梦和亚洲梦在目标上和本质上是相同的,都是寻求和平与繁荣的明天。”

谈到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参议员说,从历史的视野看,中巴经济走廊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穆沙希德说, 巴基斯坦欢迎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提出的包括印度河在内的亚洲大河文明流域青年对话的倡议。印度河源于中国西藏,流入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境内一直流淌1700公里进入阿拉伯海。这种山连山、水连水的亲密关系让巴基斯坦与中国产生了一种愿景,那就是,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命运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中国梦、巴基斯坦梦和亚洲梦在目标上、本质上是相同的,都是寻求和平与繁荣的明天,寻求让我们的亚洲拥有一个没有霸主、没有失败者的美好明天。

“‘一带一路’的倡议,以及经济走廊,包括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使我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现在我们正在讨论行动的部分,我们要实现这样的远景,要实现这样的愿景就必须有行动计划。不管是长江流域还是黄河流域还是巴基斯坦的河流领域等等,包括喜马拉雅山、昆仑山等,这些山和河流并不是文化的隔绝物,在这里孕育着古代的文明,我们希望把这些国家在21世纪联系在一起,建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让世界上非常多的人也包括亚洲人能够在一个更加和谐、更加繁荣、更加发展的未来生存发展。”穆沙希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