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日利亚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探讨建造核电站事宜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4月15日报道,尼政府正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举行会谈,探讨在尼建造多达四座核电站的相关事宜。该项目涉及金额高达200亿美元,旨在提高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的电力供应能力,结束目前频繁停电的窘境。尼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富兰克林﹒奥赛赛13日表示,目前双方已组建了联合协调委员会,正就融资和合同问题展开谈判。

  Rosatom发言人谢尔盖﹒诺维科夫表示,今年3月该公司曾与尼日利亚官员在2009年政府间协议的框架下探讨了合作问题,但迄今为止双方尚未签署建造核电站的备忘录。据彭博社消息,2012年尼日利亚已与Rosatom签署协议,就在尼设计、建造、运营、关停一座核电站展开合作,而另外三座核电站尚处于规划阶段。

  奥塞塞称,尼日利亚首座核电站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至2035年,四座核电站的总发电量将达到480万千瓦,每座核电站的建造成本为50亿美元。奥塞塞表示,Rosatom将控股尼日利亚核电站,尼政府则拥有剩余股权,政府还将与核电站签署购电协议;此外,Rosatom将提供核电站建设资金,建造、拥有、运营并最终向尼政府移交核电站。

  目前,尼日利亚峰值发电量约为380万千瓦,另有15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因天然气供应不足而被闲置。南非总人口约为尼日利亚的三分之一,而发电量却是尼的八倍,但依然面临供电紧张问题。为此,南非亦与Rosatom签署了合作协议,期待利用核能增加96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刘红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