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牛市新脸谱:强势震荡和新高

中证网 2015-04-17 07:32:2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7日 07:32:23来源:中证网

  继周初上演盘中震荡后,沪综指昨日迎来百点上攻,再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自上证综指登上4000点后,“强势、震荡、新高”成为牛市新特征。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维持在万亿元之上,如此巨额成交势必会放大市场震荡幅度。另一方面,强势格局并未改变,即便出现大幅调整,因后续承接力量充沛,市场当前格局仍得以维系。短期内伴随打新资金集中回流,股指新高恐将延续,但投资者对市场大震荡,应有心理准备。

   百点上攻

  周三市场迎来调整,前期热点悉数回落,个股普跌,不少投资者预期市场会按下“调整键”。不过,“市场先生”显然不愿按这套剧本行动。沪综指周四早盘低开后,立即发动上攻,午后一度出现回落,但尾盘二次上攻,全天上演一波三折的百点突击好戏。沪综指全天上涨110.66点,收报4194.82点,距4200点仅一步之遥。与沪综指走势趋同,深证成指上涨2.35%,收报13967.80点,有重返14000点之势。

  与主板指数强势不同,小盘指数昨日呈跟涨态势。中小板指数上涨1.32%,收报8450.19点。创业板指上涨1.74%,收报2484.33点。小盘股是周三杀跌重灾区,此类品种昨日反弹力度相对有限。

  从行业板块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申万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和银行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47%、4.14%和2.96%。申万轻工制造、电子和建筑装饰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0.78%、0.44%和0.14%。昨日领涨品种以前期滞涨品种为主,显示行业板块正在轮涨过程中。

  在昨日正常交易的2311只股票中,有1579只上涨,占比达68%。其中,80只股票涨停,247只股票涨幅超过5%,490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698只股票中,无股票跌停,仅有26只股票跌幅超过5%。从周三普跌到周四普涨,股指上涨是对此前大幅下挫的修正。

  牛市新格局

  从杠杆交易规模、市场容量、股价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看,现在牛市格局与此前相比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自沪综指登上4000点后,“强势、震荡、新高”成为牛市新特征,投资者需要新的操作方式应对。

  大幅震荡是本轮行情一大特征。不少投资者感慨,市场波动较以前大幅放大。不过,在4000点之上的大幅震荡已成常态。自3月中旬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额便维持在万亿元之上,至今已有一个月,最高达1.55亿元,这与沪综指在2000点徘徊时单日千亿元成交不可相提并论。万亿级别资金在市场中来回腾挪必然会放大市场波动幅度。投资者需理性看待市场“大震荡”,对质优股票应逢低吸纳。

  强势是本轮行情另一大特征。这种强势体现在,每当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后续承接力量往往足够充沛,这更加坚定投资者对这轮牛市的信心。以本周为例,本批30只新股冻结资金可望达3万亿元左右,资金冻结给货币市场造成的压力在周四达到峰值。不过,正是在周四,市场却强势上行,仅用周三一天便消化打新分流市场资金的影响。把时间轴拉长,与2007年5月市场在4000点附近的接近500点巨幅调整相比,本轮牛市强势格局更显著。

  此外,在本轮牛市中,整体向上的新高趋势并未改变。沪综指昨日以4194.82点的收盘点位再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流动性宽松和改革红利所驱动的牛市行情继续演绎。下周批量申购资金将解冻,资金回流推动下,股指新高路恐将延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